本科教育
位置: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学通知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精彩一堂课”等教学技能竞赛和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19-04-28 点击:

 


201942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观书亭举办了“精彩一堂课”竞赛和“课件制作大赛”活动,并开展了教学经验交流。

参会人员有全体参赛的青年教师及各专业优秀教师组成的评委小组。活动由薛秀军教授主持,受到学院工会的支持。参与竞赛的青年教师共六位。陈庆超老师以道德相对主义为主题,进行相对主义的逻辑考察;黄晓瑞老师从现代医疗卫生服务和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讲述了“现代政府与社会保障制度”的课堂内容;李忠伟老师以形而上学导论课程中的“基质论与簇论”为中心,以关键词导入,展开了对何谓具体事物的讲解;邵岑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引入课堂重点,以中国教育为例讲解社会调查及定量研究方法;薛子燕老师讲解“近代诸子学研究”专题,以历史发展为线,选取其中的重点部分进行了阐述;赵文宇老师的讲解“黄老思想”,从历史背景和人物关系梳理了汉初的统治思想内涵和发展。参会教师同时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课件。

竞赛过程中评委老师针对个别讲解进行了提问,通过提问更好地理解教师的讲解重点和目的。并对课件的设计和展示都进行了考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整场活动十分圆满。

竞赛展示部分结束后,社会学系主任王嘉顺、哲学系主任常旭旻就各自负责专业的本科教学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参会教师对此进行了一些讨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