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景源研究员主讲“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9-03-18 点击:


201931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举办“鹭岛哲谭”系列讲座第217期。本期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景源研究员主讲“‘道成肉身’如何可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考察”。

在讲座开始前,李景源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一组苏联解体前后的货币照片,从货币变迁对当时的苏俄历史演变进行分析,进而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进行梳理,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或者是具体化。李景源借助“道成肉身”的形象比喻,认为,在这里,“道”是主义和国情的结合,要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要解决政治路线,首先就要解决学术问题,先弄明白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接着,李老师从历史的演变串联起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考察,提出了自己的分析和判断。李景源的讲座内容丰富,分析严谨,在座的师生均感觉受益匪浅。

 

IMG_8526

IMG_8504

IMG_8489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