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卓新平所长做客“鹭岛哲谭·宗教文化分论坛”第3讲

发表于: 2018-01-09 点击:

2018年1月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做客“鹭岛哲谭·宗教文化分论坛”,向我院师生做了《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精彩报告。

卓所长的报告主要从国际环境看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必要、从中国历史看宗教中国化的意义、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现状、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仍然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思考等四个方面展开。之后,卓所长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最新指示精神给出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建议,认为应加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宣传力度且应以正面引导为主,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积极处理好中国文化与世界优秀文化的关系等,全方位做好宗教中国化。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与我校宗教学专业的关系非常密切2012年在我校设立“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此次卓所长应邀前来讲座,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与我校宗教学专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本次讲座由我校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张禹东教授主持,我院与华人华侨研究院多名师生到场聆听分享卓所长的研究成果。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