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厦门大学朱人求教授做客我院“鹭岛哲谭青年哲学工作坊”

发表于: 2017-09-27 点击:

926日下午,厦门大学哲学系朱人求教授做客我院“鹭岛哲谭青年哲学工作坊”第二期。本期工作坊由李忠伟教授主持,杨少涵教授作评议,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与了讨论交流。

本期工作坊主要围绕“话语分析与中国哲学研究范式的转换”这一题展开。首先,朱人求教授对话语分析作相关释义,认为话语分析是一种新的研究范式,它是对话语的语境、语义、语法、产生、发展、实践以及话语与权力、话语与社会建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的研究方法。其次,朱人求教授具体阐述了话语分析的操作途径,并进一步指出当代中国哲学研究范式转换必须彻底改变原有的以西学为主导的话语模式,由中国哲学自身话语完成自己的系统建构。最后,朱人求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阐述了如何做学问的宝贵经验。

主讲人朱教授

点评人杨少涵教授

会后合影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