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存山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表于: 2017-10-17 点击:

1016日下午三点,在教学楼F1401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存山教授为我院师生及部分校外的哲学爱好者做了一场名为《孝悌与博爱》的精彩讲座。

讲座分别从“对‘孝悌为仁之本’的两种不同注释”、“回应对‘孝悌为仁之本’的批评”、“‘孝悌为仁之本’在道德发生论上的合理性”、“从亲亲之情到仁之博爱”、“儒家伦理与公民伦理”五个方面入手,层层推进,丝丝入扣,为我们清晰地勾勒和揭示出了儒家伦理的当代转换何以可能的内在机制与原理。

整场讲座在中西方文化、哲学乃至宗教的深层背景和理论结构的比较中展开,既有宏大的理论视野,也有精当细致的文本分析,新见迭出,精彩不断,令在场听众大呼过瘾。

李存山教授的讲座连同讨论环节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对于在场的同学们来说,除了思想上的收获之外,如何展开具体的学术研究,这场讲座相信也让大家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

主讲人李存山教授

评议人冯兵教授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