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哲谭高手”欢聚鹭岛共探“德国哲学:古典与现代”

发表于: 2012-03-24 点击:

24日上午,哲社学院鹭岛哲谭学术会议,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召开,此次学术讲座的主题为德国哲学:古典与现代。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北京大学著名的哲学教授赵敦华、靳希平、张祥龙,和来自美国Duquesne大学的Tom Rockmore,德国慕尼黑大学Horst Helle等国外专家学者。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楹、党总支书记许斗斗、副院长黄海德等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禹东做重要讲话。张校长就我校的历史、定位与未来发展规划,及哲社学院发展方向和目标做了具体介绍。张校长强调,我校倡导多元、和谐、包容的文化理念,并欢迎各所高校学者来问我校访学交流。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赵敦华、尚新建相继发言。两位教授分别对我院的盛情接待和邀请表示衷心感谢。此外,他们重点指出,两校要加强通力合作,在引进学习西方哲学的基础上,把中国哲学推出国门,走向世界。

哲社学院杨楹院长作为东道主,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的报告,杨院长表示“今日只问问题,仅谈学术”,将论坛主旨目的化、明确化。杨院长说,通过反思、审视与检讨,以传递哲学的内在真谛,并将学术氛围推向高潮。

开幕式尾声,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赠予哲社学院哲学方面的相关书籍与专著。与会嘉宾在美丽的华大留影纪念。

 

 

 

赵丹 戎融 文/图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