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鹭岛哲谭之中国基督教研究讲座

发表于: 2012-09-11 点击:

9月7日下午三点,美国西北大学研究院教授、迦勒特神学院新约肯德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著名的保罗研究专家杨克勤教授在哲社学院F1—401教室做《中国基督教研究:现状及前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杨楹博士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杨克勤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与闽南的渊源,以华人学者的身份拉近了自己与师生的距离。讲座初始,杨克勤教授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学界对基督教的研究状况,指出基督教近三十年在中国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宽,学界人才济济,并借助大学课程这个媒介对基督教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在肯定中国基督教学者取得成果的同时,杨克勤教授提出了《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的基督教哲学并与普世基督教哲学的互动关系》这一具有重要前瞻性意义的课题。针对此问题研究的困境与当前基督教研究所存在的弊病,杨克勤教授提出自己的五点方法论,以期能够对现场老师和同学有所启发。

讲座在常旭旻博士总结杨克勤教授的发言并提出自己对当今学界对基督教研究的看法后,进入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依据自己的兴趣与疑点向杨克勤教授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讲座最后,杨克勤教授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