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井冈山大学副校长曾建平做客我院“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3-04-03 点击:

4月1日上午,井冈山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曾建平教授应邀莅临我“鹭岛哲谭”作《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处长杨楹教授主持,我院常务副院长周世兴教授、副院长王福民副研究员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曾建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讯息。他以消失的世界文明为头,介绍了环境伦理的两大流派,同时理性地审视了目前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并探究了中国环境问题的深层原因。最后,他讲述了中国生态文明的实践意义和生态文明的建设途径,阐析普通公民的生态文明之道就是低碳生活。

讲座中,曾建平教授指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核心就是要按照生态文明要求,通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繁荣、生态良好、人民幸福。

 

杨楹教授发言

杨楹教授主持发言

曾建平教授作学术讲座

曾建平教授作学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合影

讲座结束后合影

 

                                                 陈奕静  蔡婷婷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