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鹭岛哲谭”全英文开讲——美国Tom Rockmore教授解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西方古典哲学”

发表于: 2013-05-03 点击:

应我院邀请,国际知名学者、美国杜肯大学杰出教授、华侨大学客座教授Tom Rockmore425日至29日来校访学,并于25日、26日两度做客我院“鹭岛哲谭”,分别作了题为“马克思的实践理论与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柏拉图和柏拉图主义论诗歌、艺术和真理”的讲座。    

在首场讲座中,Rockmore教授追溯了理论与实践问题在西方哲学史上的发展历程,重点论述了马克思对解决理论与实践关系问题所做出的尝试。在“柏拉图和柏拉图主义论诗歌、艺术和真理”的报告中,Rockmore教授主要阐释了柏拉图的美学理论,提出作为模仿的和基于对理念或者形式的直观的两种艺术,都是建立在认识论之上。    

社科处处长杨楹,我院常务副院长周世兴、学院部分师生听取讲座,并就理论与实践问题,艺术、真理、形式理论问题与Rockmore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Rockmore教授还应部分学生的邀请,在图书馆咖啡厅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Rockmore教授做客鹭岛哲谭,全程以英文进行演讲和交流,这也是我院推进办学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据悉,Rockmore教授于20123月首次访问我校,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此前,我院杨楹教授曾应Rockmore教授邀请,于2010年至2011年赴美国杜肯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并与杜肯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互动关系。 


杨楹教授作主持

美国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教授Tom Rockmore作讲座

讲座后合影

 

文 李忠伟

图 陈奕静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