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肖玲莅临我院讲学

发表于: 2019-06-29 点击:

2019627日下午,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自然哲学和科技哲学著名学者肖玲教授莅临我院做了一场题为《研究生的学习与研究》的讲座。讲座由院长许斗斗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肖玲教授在讲座中,就哲学专业研究生应该如何学习专业知识,对大家提供了指导。首先,哲学专业研究生应当在熟悉各门哲学理论和哲学史的基础上,加强对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史的学习,实现人文与科学之间的沟通。其次,应当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把握哲学著作的精髓,将原著越读越薄。再次,要关注本专业和相邻专业的学术期刊,了解学界的理论动态和研究前沿。随后,肖玲教授还就研究生论文的写作应当如何进行,从选题和开题、标题和摘要、文字表达和引用规范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肖玲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