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清华大学唐浩教授主讲“身体性自我知识是感知性的吗?”

发表于: 2019-05-30 点击:

2019年5月27日早上8:30-10:30,清华大学唐浩教授做客“鹭岛哲谭-青年工作坊”第17期。此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李忠伟教授主持, Kevin Lynch 副教授进行评议。王阳教授、花威教授、常旭旻副教授以及哲社学院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身体性自我知识是我们通常对自身的存在、姿势、肢体活动感知到的认识,这种认知能力被称为“动觉”。有人认为这种知识是一种感知性知识,但对此观点也存在反对意见,其中包括著名学者G.E.M. Anscombe,另一著名学者McDowell认为身体性自我知识由于是一种自我知识,所以不是感知性的。唐浩教授从第三种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身体性自我知识是感知性的,但是在一种特殊的感官感知的意义上。

讲座过后Lynch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评议,在场的李忠伟、王阳、李文琪同学也提出了疑问。唐浩对以上评议与提问一一做出了回应与解答。

 

最后,唐浩向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论文写作的技巧与建议,也分享了一些关于如何跟进国际学术前沿、如何在国外重要期刊成功发表论文的经验。

据悉,唐浩作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匹兹堡大学哲学博士,师从JohnMcDowell研究兴趣涉及维特根斯坦,语言哲学,心灵哲学,和行动哲学。曾在Philosophy and Phenomenological Research, Philosophical Quarterly, Synthese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