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同济大学孙周兴教授主讲“生活世界经验的重建”

发表于: 2019-04-23 点击:


2019416日晚,第219期“鹭岛哲谭”学术系列讲座于哲社学院F1-401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同济大学孙周兴教授担任主讲人,华侨大学哲社学院李忠伟教授担任主持。出席讲座的还有华侨大学哲社学院的薛秀军教授、朱彦明教授、王阳教授、常旭旻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


孙周兴讲座的主题为《生活世界经验的重建——尼采与海德格尔的时空经验》。本次讲座的目标有三点:1.提出技术生活世界的时空经验重建问题;2.从尼采哲学中引发出圆性时间概念,从海德格尔哲学中引发出新的“时-空”观;3.争论新的时空理解与当代艺术和生活的关系。随后孙教授分六个部分展开了此次讲座:“自然生活世界与技术生活世界”、“现代哲学批判起步于时空问题的重解”、“线性时间与圆性时间”、“新时-空观”、“技术生活世界的时空经验”、“新时-空观与当代艺术”。

 


整场讲座精彩纷呈,老师同学们与孙周兴的讨论交流也非常积极和活跃。最后,讲座在同学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