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19-09-02 点击:

91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哲社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于F4-202顺利召开。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薛秀军、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副院长李忠伟哲学系系主任常旭旻、社会学系系主任王嘉顺、副主任郭荣茂、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哲学系马雷教授、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陈庆超、2019级哲学班主任张云江、2019级社会学代理班主任王嘉顺及哲社学院全体本硕博新生出席本次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主持大会。

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国歌声,迎新大会拉开序幕。许斗斗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向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提出哲社学院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大家要共同砥砺前行,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并告诉大家,大学不仅是追求真理、探索真理的神圣殿堂,也是培养和塑造健康人格的大学堂。他告诫同学们,只要大家在大学期间探索真理,带着真理走向社会,培养健康人格,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主体,就一定不会荒废自己的大学时光。

薛秀军从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角度告诉新生:自由不是没有规矩,而是要把规矩自觉地吸收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并在规矩允许的范围内去做自主的选择。大家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兴趣、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规划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现自己的潜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能奉献的人。

接下来,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感谢当年导师对自己的帮助。他向同学们指出:老师的帮助很重要,不管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老师都会尽可能地帮助我们。但最重要的还是培养追寻问题、发现新知识的能力,相信大家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老生代表16哲学孟高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向新生们分享了三句话,帮助大家尽早的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哲社这个大家庭:不能自律,何以正人;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及时当勉励,岁月不等人。希望大家在哲社学院这个大摇篮里,能够树立伟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但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

新生代表19级社会学的戴丽欣道出了全体新生对新学校、新生活的憧憬与期许。她呼吁其他同学树立鸿鹄之志,拥有正确的三观,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坚持不放弃;在学习生活中,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伴随着校歌的响起,本次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