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哲学班举办学业规划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表于: 2019-05-31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提早做好自身学业规划,更好确立个人发展方向,20195719:10-22:10,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哲学1班在F1-301举办学业规划师生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座谈会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系系主任常旭旻主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忠伟,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出席会谈并发言。出席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教师代表还有王阳老师、薛子燕老师、刘守政老师以及班主任杨虎老师。

 

 

首先,杨虎老师分别从学生分布、学习绩点、英语考级及外语学习情况、社会实践、毕业意向等方面对2017级哲学1班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

随后,班级同学轮流发表个人想法,分享学习心得、个人规划并表达了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惑。在学习方面,大多数同学认为,不论是出于最初对哲学的热爱还是第二选择,都在近两年的哲学学习中收获了知识与启发。多数同学认为哲学相较其他学科,对学习的自觉性、自主性要求更高,因此一些同学提到的哲学课程较少、学习强度较低的问题还有待商榷。在生活方面,有一些同学针对学院活动提出如何更好地协调学习与活动的关系问题。

接下来,与会教师分别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其中,刘守政、王阳从不同角度分别耐心地回答了黄本航、邹岳恒等同学关于如何进行有效的专业方向深度学习、如何开展专业方向实践调查的问题。薛子燕主要针对如何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提出了三点建议。常旭旻老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哲学学生的众多就业选择。

最后,徐冠岳、李忠伟分别从学工、教学角度做了总结。徐冠岳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表达了肯定,并根据具体情况向同学们解释了学院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李忠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才培养、选课、科创等方面的教学规划问题。

经过三小时的交流沟通,本次师生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会上,同学们的意见得以充分表达和交流,学院及教师也了解到同学们在各方面的意愿。与会同学表示,从此次交流中收益良多,对于继续学习、考研就业等个人规划问题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