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暨社区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5-09 点击:


2019428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毓秀社区毓萃轩开展关于“如何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主题党日学习暨社区大讲堂活动。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守政围绕党在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系列思想精神,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

刘守政首先就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性阐述了自己的认识,认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其次,刘守政以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中强调了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五项基本原则,认为培育接班人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必须扎根中国大地、三则必须把握时代要求、四是必须提升育人能力、五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这些原则是指导我们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时所必须遵守的原则,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培育出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们期望的接班人。

最后,刘守政认为办好家庭教育是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第一步,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刘守政强调真正培育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与学生党员更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未来相联系,自觉地培育和提高自身的能力,加强品德修养,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成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卢文军认为培育建设者与接班人是关乎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重要环节,我们作为大学生与党员更应该首当其冲地认识到其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向外寻求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方式,更应该要对自己进行培育,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在其中,自觉学习与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在思想与行动两个方面共同发展。本科生积极分子韩博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深刻认识到培育接班人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我们要不断修养自己,从我做起,努力学习并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使自己成为榜样,这样才能去影响他人。

活动最后,刘守政总结到,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工作是需要我们长期坚持的,希望大家牢记信念,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以身作则,自觉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未来发展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

供稿:邓振燕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