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研究生苹果讲荟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4-23 点击:

201942219:30,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苹果讲荟”F区观书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常旭旻教授担任评议人,四位同学参加汇报。

其中,李文琪同学回溯Gettier's的经典问题,不正确的条件可能推出正确的结论;陈鑫同学探寻西方文化传统中“人性恶”的意义,她从圣经中梳理恶的起源,再到奥古斯丁对恶的理解,认为西方的文化以恶为主,因此现代西方法律严格;李显慧同学讲述了音乐哲学的起源与发展从音乐哲学的起源到形式主义与现实主义的对立,从柏拉图到现代社会的音乐哲学,展示出的是音乐哲学历史发展的脉络;田梦同学浅谈了无产阶级,她从无产阶级的诞生到无产阶级革命,再到无产阶级成为独立的有个性的个人的阐述,展示了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

常旭旻分别对四位同学的汇报做出点评,他认为,不正确的条件推出正确的结论,那么可能这个条件与结论并没有直接关联,需要从柏拉图根源挖掘;追溯恶的起源,只有圣经是不行的,必须多看文献,梳理西方哲学史方可;梳理很有必要,但要分清音乐的起源与音乐哲学的起源的区别;关于无产阶级,从《资本论》第一卷和经济学的手稿中可以理解的更深刻。

     最后,由常旭旻进行了本次讲荟的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的苹果讲荟既有每个同学精彩的展示,又有老师细致入微的点评,活动十分成功。据悉,“苹果讲荟”是为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与演讲水平而举办的论文讲评活动,现已举办和开展多年,有一定影响力,并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