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举办党建工作培训专题会议

发表于: 2019-04-19 点击:

 

2019年4月1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F1-401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专题会议。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颜良举老师做支部党建的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同与会学习。

会上,颜良举首先列举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容易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两学一会”专题学习讨论未能按照要求开展,主题党日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党员评议党员会议记录、支部换届选举会议记录不规范等。

接着,颜良举对于当前支部党建的工作目标进行了梳理和明确,强调当前支部党建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实现“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具体而言,就是要以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为着力点,定期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保证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

最后,颜良举还专门针对支部会议记录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会议记录应有的格式、可采取的方法等进行了说明,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党建工作培训专题会议,使各党支部明确了工作目标,对接下来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楚的方向,有利于各党支部改进自身不足,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