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流媒体与青少年研究课题组”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于: 2019-04-14 点击:


随着社交媒体使用的低龄化,社交平台乱象频出,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社交媒体倍受社会关注。新兴的短视频软件抖音等APP平台,以搞怪、幽默、创意等方式吸引着青少年的目光,却传递出一些不符合主流价值观的文化。

为了引导树立青少年积极健康的价值观,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6名同学和化工学院的1名同学组成的流媒体与青少年研究课题组于2019413日,来到金安社区和兑山书院,通过图片讲解、发放宣传册和问答小课堂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关于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的教育活动。

据悉,该课题组自20183月成立以来,在副教授林少真、王嘉顺的指导下,借助“2018年华侨大学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华侨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励精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挑战杯华侨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平台,展开多项社会实践活动,目前课题研究成果已被多家中小学、教育机构采纳。下一步,该课题组将走进更多的中小学进行宣讲,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社交媒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青春,不要“抖”掉青春时光。

 

供稿:侯雨潼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