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社会政治哲学研讨会”召开

发表于: 2019-01-02 点击:


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不仅极大改变了中国大地的物质形态和精神面貌,也深刻改变了当代中国的社会结构与政治观念。

基于此,20181229日,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华侨大学现代社会与政治哲学研究中心发起的“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社会政治哲学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和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武夷学院、三明学院等高校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学者围绕“改革开放与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政治哲学的发展历程”“马克思社会政治哲学的形态演变、内在逻辑与规范价值”“新时代中国社会政治哲学话语体系的创新与建构”“新时代社会治理、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社会政治哲学研究”“生态文明、生态政治与生态正义”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在充实而紧张的会议中,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表现出了对社会政治哲学的浓厚兴趣与学术热情,也表现出了对于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231122843

IMG_7865

(供稿:华侨大学现代社会与政治哲学研究中心;

作者:刘君君,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研究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