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表于: 2018-12-19 点击:


20181218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F1-401召开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学院党委一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和期盼。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和辅导员柯培琳老师参加座谈。

会上,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同学提出,一是支部对入学时已经是正式党员的同志约束性不强,部分研究生党员组织归属感不强,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不高;二是关于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希望可以开展以身边优秀党员为对象的学习座谈,这样更有利于各位学生党员的切实学习和进步。薛秀军书记表示,参加支部活动是一个纪律性问题,党员参加支部活动既是一项权利也是一项义务,今后学院党委将强化制度建设,对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形成切实有效地约束;其次,关于开展学习身边优秀党员的活动建议很好,值得探索开展。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提出,学院党委组织的理论学习非常丰富,但实践活动相对较少,希望后续可以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有助于增强党员的社会服务意识。薛秀军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鼓励和支持各支部开展支部活动,各支部可以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开展活动,并可以多申报各种支部立项,开展各种活动,过好主题党日。同时,各个支部也不是完全分离的,很多活动都是可以共同参与、共同学习的,请各支部在后续开展工作时可以多做沟通交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都有同学提出,希望在发展党员之前学院党委可以提供一张发展事项表和一份发展考核量化表,让每位想入党的学生在递交申请书前就可以心中有数。薛秀军书记表示,这是学院党委目前正在考虑的事情。学院党委党员发展工作今后在很多方面可以进一步优化完善。下学期初,学院党委计划邀请组织部的老师给各支部书记、支委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使学院日常党建工作更为规范。

一位新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表示,学院党课学习的系统性不强,能否在学期初明确课程内容,增强其系统性呢?薛秀军书记表示,学校的党课学习会有比较系统的方案,学院的党课学习主要包括 “专家学者讲党课”和“书记党员讲党课” 两个党课系列,专家学者的党课内容是他们自己选择的,书记党员授课的内容也主要是结合各位老师当下的研究内容确定的,今后会在党课选题上努力协调,形成一定的系统性等。

在座谈会上,与会同学积极建言,薛秀军书记认真听取学生建议并做出答复,同时表示,欢迎会后各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发到学院指定邮箱,以便学院党委今后更好地改进工作,推进学院党建水平能有更大地提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