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月系列活动之“哲学月夜·会饮”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8-12-05 点击:

“人的本质是什么?一切经验科学的成果都要接受哲学的检验吗?如何看待基因编辑婴儿的诞生?……”122日晚7时,哲学月系列活动之“哲学月夜·会饮”师生座谈会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4成功举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副院长李忠伟等学院领导出席座谈。哲学系部分教师,哲学系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及受邀院系同学与谈。

本次座谈会在不失专业性和严肃性的基础上,设有“聊聊‘哲’世界的事”、“谈谈‘哲’专业的人”、“追追‘哲’意义的源”等问答环节,并穿插小型哲学话剧、哲学诗朗诵等文艺表演。据了解,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举办前向哲学系各班级征集问题,于活动当日揭晓,并邀请老师现场解答,旨在为哲学系师生搭建一个自由交流、知识共享的平台。现场气氛热烈,与谈教师、同学就各类问题积极讨论,思想交锋、智慧碰撞,令听者受益匪浅。“在和老师的交流中,我对哲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运用哲学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2018级哲学1班的杨伽楠同学说。

“学习哲学使我们得到一种超越性,哪怕身处泥泞也能心怀光明。但是,我们不能光是‘飞到天上’,我们还要‘回到人间’,回到现实当中,去关注和解决现实的问题。超越性让我们在困境中有希望,而在地性使我们更好地去生活。”在活动的最后,薛秀军书记如此总结道。

此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还举办了2018年“哲学素养大比拼”活动,帮助全校学生了解哲学知识,培养哲学兴趣,提高哲学素养。

图、文 / 黄丁淳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