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09-11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新生防骗识骗能力,99日下午1600,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安全教育讲座在F4-20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巍老师主讲。

讲座中,王巍以“大学生的校园安全”为主题,以网络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等方式为切入点,从网络安全防范、交友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为与会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和指导。其中特别列出了网络诈骗的几大主要手段,包括网络兼职刷信誉、兼职打字员、网络购物诈骗、冒充骗局、求组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假中奖等。王巍认为,在网络安全防范上,要遵循“三个凡是”原则,争取做到不轻信不明人士,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未知链接,不莫名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此外,王巍还对学生进行了禁毒防艾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强调了吸毒后的危害,包括犯罪、身体素质变差等,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随后,王巍还从普通朋友、寝室朋友、宿舍同学三个方面介绍了交友安全需要重点注意的内容;从夜间出行、火灾、旅行三个方面具体举例进行了人身安全防范的指导。

讲座最后,王巍为新生们列出了安全信息的获取渠道,并提醒同学们应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地处理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讲座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更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视。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