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厦门大学张有奎教授主讲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专家教授讲党课之“当前改革热点——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发表于: 2018-06-27 点击:

20186月2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举办“两学一做”之专家教授讲党课。本次讲座邀请到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奎教授主讲“当前改革热点——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讲座。

张有奎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对当前改革的背景和必要性进行了解读,认为十八大以来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并分析1978年进入新时期、1992年迈入新阶段、十八大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逐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接着,张有奎教授从党的八大、九大、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所提出的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来阐释当前改革的必要性——解决新矛盾,包括解决区域协调、西部大开发、革命老区、城乡协调、公共资源配置、户籍制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等。同时,张有奎讲授提到了改革的主要领域和热点问题,解答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系;从经济、政治、政府和外交四个方面列举了改革面临的若干挑战,并就这些挑战列举了相关应对措施等。最后,张有奎教授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改革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正确的方法论。讲座后,张有奎教授还围绕着改革问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张有奎教授的讲座,在座师生们深化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加强自身专业研究与深化理论学习,深入理解、把握、阐述理论的自觉性、主动性的信心与决心。

主讲人

讲座现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