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韩庆祥教授主讲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专家教授讲党课之“强国时代、强国逻辑、强国理论”

发表于: 2018-06-16 点击:

2018615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举办“鹭岛哲谭”系列讲座第154期暨“两学一做”之专家教授讲党课。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主讲“强国时代、强国逻辑、强国理论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师生党员、非党员教师、学生和其它学院师生等共同聆听了讲座。

韩庆祥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了界定,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认为新时代自十八大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是新时代的实践根源。接着,韩庆祥教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目标、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要矛盾等不同层次及其相互关系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强国时代逐步呈现出来的从大国走向强国的正在生成中的强国逻辑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强国时代推动强国逻辑现实展开的根本强国理论。同时,韩庆祥教授还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逻辑框架出发,阐述了民族复兴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把握的十个要义等。之后,韩庆祥教授还围绕着“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韩庆祥教授的讲座,师生们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将自身专业研究与深化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阐述理论的自觉性、主动性的信心与决心。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