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师范大学林晓珊教授做客第十二期群学讲坛

发表于: 2018-06-16 点击:

615日,浙江师范大学林晓珊教授做客我院第十二期群学讲坛,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购买希望”:城镇家庭的儿童教育消费》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学系主任王嘉顺老师主持,社会学系邵岑老师和16级、17级社会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及部分15级本科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嘉顺老师介绍了林晓珊教授的学术简历和成果。随后,林晓珊教授依次讲述了课题的起源、儿童消费者的崛起、教育消费市场的兴起、教育与阶层流动的关系、研究假设的提出、定量分析过程及主要研究发现和结论,让听众们对儿童教育消费有了全新和深入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林晓珊教授同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互动,同学们踊跃发问,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疑问。林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肯定并做出细致回应,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全面地了解到一项优秀研究从问题缘起到写作的全过程,师生们都表示从林教授的讲座中得到很大的收获。

据介绍,本期讲座嘉宾林晓珊教授,现任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浙江师范大学省一流学科(社会学)负责人,兼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他主要从事消费社会学和性别社会学研究。近年来,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等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有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等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多次获浙江省社科联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中国社会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