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理论学习进行时三

发表于: 2018-06-04 点击:

201863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简称研习社)的全体同学于F1-401进行集体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现场指导。



理论学习伊始,与会同学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徐冠岳副书记分享了他的感悟。他说,《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刘少奇同志关于共产党员党性锻炼和修养的一部重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其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科书”。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四个全面战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普通党员来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关键在于保持先进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这是新时期党建的内在要求。他认为,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领会和把握其对党性修养所指出、针对的问题及其提供的解决方案,对于高校学生党员科学而客观地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高党员先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卢文军在学习中提到,今天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提高每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尤为迫切和重要。作为学生,虽然在组织上入了党,但在思想上还没有真正入党。而作为党员,一定要不停地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实现共产主义是很艰难的,需要走过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路程,但是我们要坚信共产主义一定可以实现。同时,作为党员,一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体来说,就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自觉性以及模范带头作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学生党员身上就是要为同学服务,真真切切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党性的修养还包括主动承担一些党内的工作,积极参加党内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遵守党的纪律。作为学生党员,就是要按时参与党内活动,做到不无故请假、不迟到、不早退。通过本次学习,使学生党员更深刻地领会了什么是党员的修养,如何提升自身的修养,以及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特别注意哪些方面。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冬艳在学习后的心得中写道,经过此次学习,使我对“什么样的共产党员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拯救苦难人民于水火之中。正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政党,要求党员同志必须具有先进性和革命性。首先,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向前走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忘记为什么出发。其次,在扎实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员同志也不能固步自封,应及时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最后,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全党同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把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学生,在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改革的大潮中,我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我会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