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州大学胡潇教授主讲“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8-05-24 点击:

2018年5月2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举办“鹭岛哲谭”系列讲座第147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潇教授主讲《马克思视野中的文化逻辑与资本逻辑》,学院部分教师、院内外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薛秀军教授主持。

讲座中,胡潇教授针对全球化背景下应该如何正确理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及其中蕴含的文化逻辑和资本逻辑的相互关系进行了剖析。他从逻辑哲学的立论基础、文化逻辑、资本逻辑、文化逻辑和资本逻辑的关系四个方面展开阐释,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相关论述和现实涌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之后,胡潇教授还和现场的师生就文化逻辑与资本逻辑的相互缠绕带来资本增殖的新变化及其对人的自由解放实现的内在关系等进行了讨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