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马雷教授应邀在南京大学讲学

发表于: 2018-05-19 点击:

应南京大学哲学系邀请,我院马雷教授于2018516日下午在南京大学哲学系212室作了“量子力学视域下的对应体理论”的演讲。讲座由潘天群教授主持,这是南京大学科技哲学与STS系列讲座之一。

马雷教授认为,量子力学在今天仍然面临哲学危机,古希腊特默克利特的原子论和莱布尼茨的单子论都无法应对量子力学发展的挑战。马教授提出“灵子”(nousor)概念,用于在哲学上解释多世界不同相互作用系统之间的某种联系,从而提出对应体理论。马教授构造了由外感区域和内感区域交互作用的自我结构图,通过灵子的流动路径解释各种意识现象,特别是对即视现象、梦和梦游给出统一而简洁的解释。马教授最后提出宇宙生命五大法则,并给出几个有趣推论,包括梦游的治疗方法,变性和同性恋发生的根源,梦的预测和警示价值等。

讲座引起热烈讨论,马老师对师生的提问逐一给予回答,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