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座谈会暨征文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发表于: 2018-05-08 点击:

   5月5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座谈会暨征文颁奖仪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顺利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作品。

   座谈会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联合主办,来自相关学院的党政负责人、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

   与会师生围绕“作为现代哲学革命巨匠的马克思”“马克思理论创新的精神品格及其启示”“良师益友,指路明灯”“马克思哲学的当代生命力”“生活视域下的马克思”“马克思视域中的青春与奋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永远在场”等主题进行交流,从多角度探讨马克思光辉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中国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

    我院研究员王福民表示,马克思作为现代哲学革命巨匠,其巨大的革命性贡献在于颠覆了以往哲学只解释世界而不改变世界的根本问题,创立了既科学解释世界又通过实践改造世界的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辉表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为我们提供了改造世界的伟大工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科学的真理,是新时代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不断奋进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理论基础。

   会议还表彰了以“马克思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华侨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作品、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单位。

   作为一名“90后”,征文特等奖获得者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丽向年轻人提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大家应该利用新时代能够获得的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张亚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应自觉抵制网络中与马克思主义相悖的理论和文化信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来升华自己的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以此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自身信仰。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征文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举办,由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承办,共征集作品171篇。经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43篇,其中特等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20篇;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14名、优秀组织奖7个。

会议现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