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积极迎接本科评估 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表于: 2018-05-10 点击: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2018年5月8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4-405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长许斗斗、院党委书记薛秀军、相关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担任评委。

按照抽签顺序,每位参赛教师先用5分钟时间介绍自己本学期所担任的本科生课程的基本情况,再选取其中的一部分做15-20分钟的现场授课。其中,王洪光老师就“命题演算PC及其定理证明”开展了关于数理逻辑的复习课程,进行了数理逻辑基本概念的阐述,对使用的定理做了详细的推演。张华勇老师主要通过法术之学和韩非子两大部分对法家思想进行集中呈现,其中穿插很多生动的故事以增强授课的趣味性。刘守政老师以音乐和西方宗教的绘画引题,对宗教和艺术的关系进行了阐述。薛子燕老师对梁漱溟的思想进行了专题讲解,按照生平、思想体系、理论升华的方式层层展开。杨虎老师从哲学史的角度对王艮的“格物”思想价值进行诠释。

各位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从增加师生互动、丰富讲课案例、美化课件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和参赛教师交流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以促进青年教师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在教学上尽快成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