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范正义教授赴临夏市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表于: 2018-05-09 点击:

20185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西北民族大学、中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河州文化论坛暨区域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甘肃省临夏市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探讨如何更好地调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民族宗教、历史文化、社会经济等积极因素,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协调发展与繁荣进步,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我院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范正义教授、张钟鑫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范正义在会上发表《“一带一路”沿线妈祖信仰网络的特征分析》,张钟鑫发表《当代东南亚华人基督徒数量的估算与评析》。两篇文章分别为两人主持的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视野下妈祖信仰网络研究》、《当代东南亚华人基督教会的网络结构、社会资本及发展趋势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