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表于: 2018-05-06 点击: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采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在会后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表示,讲话中令其印象深刻的是特别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特征是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和贯彻人民立场,体现强烈的人民价值导向。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它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这个规律最终是要为人民指明实现自由和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它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正是由于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人民创造历史的过程是持续和不断开放的,所以作为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也必然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必然能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所指、关键所在。

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表示,马克思是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为人类社会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是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伟大真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背景下,做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取得实效,就要系统地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准确把握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成长需要,契合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引导大学生客观认识当今世界形势与发展趋势,全面认识我们的民族和国情,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个人的发展、成就与服务国家、社会、人民有机的生动的统一起来。

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丽同学认为作为90后,我们要面临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等挑战的今天,利用新时代提供的平台和自身优势,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书娜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继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继承马克思未竟的事业,继续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断奋斗。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懿迪同学表示作为哲学专业学生,我们应该做到不仅仅关注研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更应该关注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

据了解,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始终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注重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把马克思主义专业学术研究与理论学习相结合,通过“书记党员讲党课”“专家学者讲党课”和理论座谈会、经典读书小组、重要讲话收听收看并及时讨论等多种形式推进理论学习,提升师生党员理论水平。

 

研究生党支部的重温经典读书活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