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许斗斗、王福民、刘荣军三位教授参加第十八届“马克思哲学论坛”

发表于: 2018-04-25 点击:

4月21日“新时代社会认识与国家治理”为主题的第十八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武汉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具体承办。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来自国内马克思主义哲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科学地认识新时代、如何有效地治理国家和社会、如何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如何为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会共设八个主题报告和四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出发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围绕“实践标准讨论及其意义”、“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现代文明活的灵魂”、“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形态演变与内在逻辑”、“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形态演变与内在逻辑”、“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使命与境界”、“新时代社会认识与认知正义”、“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善治逻辑”、“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以及其它相关主题展开研讨。

我院许斗斗教授、王福民教授、刘荣军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分别向大会提交了《论马克思真理的现实性》、《<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社会政治哲学家马克思及其政治经济学批判》三篇论文。许斗斗教授作了大会主题发言,王福民教授在第一分会场以主题报告点评人身份作了精彩点评和发言,刘荣军教授在第二分会场作了精彩发言。我院三位教授的出场,展示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国内学界前沿问题的探讨与交流。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