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单继刚研究员做客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8-04-04 点击:

2018年4月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单继刚做客鹭岛哲谭第135讲,在厦门校区F1-401做主题为“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再表述”的讲座,该讲座也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哲学系主任李忠伟教授主持,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代表、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兄弟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单继刚研究员主要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界出现的以实践唯物主义等为代表的新的表述体系入题,系统的介绍了这些新的表述体系的形成发展沿革、脉络、理论影响、贡献和存在的不足等,以学界理论争鸣为切入点,系统形象的为师生们呈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基本现状并对相关观点进行了分析和评价。讲座结束后单继刚研究员还就师生关心的哲学问题回答了提问。

 

单继刚研究员简介: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翻译与解释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出版《勤俭村遇上哲学》《中国知识分子的马克思哲学》《翻译的哲学方面》《作为意识形态的进步话语》等专著,在《哲学研究》等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中外文论文30余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