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与马来西亚道教学院联合教学研究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发表于: 2018-03-09 点击:

 


    2月28日,我校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与马来西亚道教学院联合教学与研究基地的授牌仪式在华侨大学李克砌楼举行。我研究中心的黄海德教授、范正义教授、刘守政副教授,与马来西亚道教学院院长王琛发教授出席了授牌仪式。

    马来西亚道教学院于2005年9月26日通过马来西亚社团法令的审核,正式注册成为全国级别的合法组织,并另于2013年注册为承担学院教学责任的社会企业单位,组织大专后研究生与进修课程。该学院受到马国多个全国道教组织支持,开放予各宗教信众,其人文与技术教学皆秉承学科的专业内容,不受任何教派思想影响,延续中华传统的书院讲学精神,符合东盟国家多元文化的国情。近年来,先后开办与参与了不少道教文化、社会学、人类学与社工等方向国际会议,积极联系包括中国内地、台湾、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大专学院,并主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不少国际知名大学/学院/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书。

    马来西亚道教学院自成立以来,与我校的交流非常密切。学院院长王琛发多次到我校讲学,并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我校宗教学专业师生多次应邀至马来西亚参加宗教学术活动。道教学院还保送和推荐学子参加我校中华文化硕士班的入学考试,为中华文化硕士班的顺利开班提供生源保障。此次联合教学研究基地的设立,为我研究中心成员在马来西亚的教学与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马来西亚道教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深化彼此间的友谊。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