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参加2017年福建省社会学年会并获奖

发表于: 2017-11-09 点击:

11月4日,2017福建省社科联学术年会“共建共享与社会公平”分论坛暨福建省社会学年会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召开。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漳州师范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高校的社会学学者和新锐参加。

我院社会学系老师王嘉顺副教授、郭荣茂副教授、黄晓瑞副教授、本科生胡新月、邓琳、常富军、黄嘉娴、刘宇晴、赵洪振、董凤仪、李林艳、范若愚同学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并同与会代表作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王嘉顺副教授作了《阶层认同、群际接触与中产阶级的社会偏见》的发言并作分论坛的主持人,郭荣茂副教授投稿了《传统节日习俗的文化与治理考察——以闽台中元节为例》,黄晓瑞副教授作了《慈善捐赠税收优惠的政策监管路径研究》的发言并作分论坛的评论人,胡新月同学作了《困境与出路:厦门市老年人继续社会化研究》的发言,邓琳同学作了《社会支持视角下的中学校园欺凌行为发生机制研究——基于福建省台江区某中学的实证分析》的发言,常富军同学作了《新乡贤在乡村治理过程中的功能分析——以南胜村为例》,黄嘉娴同学作了《优势视角下曾留守大学生的抗逆力探究——以厦门市为例》,刘宇晴同学作了《社会支持视角下自闭症儿童家庭的信息互通网络研究——以厦门市湖里区与思明区为例》,其中胡新月与邓琳小组的同学的论文都获得大会的二等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