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范正义教授参加第十三届“基督宗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高级论坛

发表于: 2017-11-16 点击: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主办、中国基督教两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基督宗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高级论坛于1114-15日在厦门天鹅大酒店召开。此次论坛有两大特点。一是两地,参加论坛的人员来自香港和内地两个地方,目的在于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联系。二是三界,与会人员包括基督教界、学术界和政界的人士。参加此次论坛,一方面有利于加强我校宗教学专业和香港、内地同行的学术交流,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加强我校宗教学研究者与基督教界、政界人士的沟通与联系。

我院范正义教授提交本次论坛的论文为《基督徒在中国家族社会中的身份认同——以惠东地区为例》,从当前福建省惠东县东部地区的基督徒在家族社会中的自我调适与身份认同的情况,分析基督教中国化的途径,受到与会专家学者与教界、政界人士的重视。一些教界人士甚至认为本文对于中国农村教会的牧养工作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