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薛秀军副教授带队2010级支部深入基层调研并共商建立社会学实习基地事宜

发表于: 2011-11-05 点击:

2011 113 星期四上午,我院社会学系副主任、201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薛秀军副教授带领社会学系老师王嘉顺博士、郭荣茂博士及支部硕士生成员一同前往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政府及其所属垵炉村进行党支部活动暨新农村建设调研,与镇政府杨副镇长、党政办庄主任、综治办曹主任和垵炉村村干部进行座谈,对当地新农村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并商讨校社合作共建社会学专业实习基地等事宜,随后在镇政府和垵炉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垵炉村进行实地考察。

在双方的座谈中,镇政府杨副镇长和垵炉村村干部首先介绍了五显镇新农村建设及旧城改造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对我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我支部师生参观了五显镇垵炉村新农村建设的硬件设施和初步成果。我支部书记薛秀军副教授则向对方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以及社会学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我支部及学院师生参与新农村建设实地考察和社会学专业实习基地共建的愿望,以及对镇领导及村干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位于同安银城东北部,同新公路贯穿全境,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五显镇以农业生产为主,以三点四线的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为导向,深化工业强镇,旅游富镇,文教兴镇,农业稳镇的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带领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此次对于同安区五显镇的新农村建设的实地考察,为我支部师生参与地方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使我支部师生更加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更加深入对社会实践的了解,对提高我支部社会实践能力和今后我院社会学专业参与实习基地的共建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图 徐俐 李永珍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