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五届全国政治伦理学会议在华侨大学举行

发表于: 2011-10-1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回顾总结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治伦理学的发展历程与经验,结合时代发展深化政治伦理学的研究,由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学分会、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部、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次全国政治伦理学研讨会10月14-16日,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60人参加会议。

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禹东教授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以及华侨大学一贯坚持的办学方针办学特色

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分会会长韩庆祥教授在开幕式中指出,当今社会不断飞速,在此历程中人们相对的忽视了道德行为的建设,道德观念的淡化与缺失导致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出现这种或那样的问题。本次会议的举行旨在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同探讨中国政治伦理建设的理论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紧紧围绕着“政治伦理的前沿问题”,“政治伦理与官德建设”,“政治伦理与政府职能转变”,“政治伦理与政府善治”,“政治伦理与服务性政府建设”,“政治伦理与社会管理”,“政治伦理与政府体制改革路径”,“中外政治伦理思想资源与中国政治伦理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 戎融  朱红 李永珍)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