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禹东副校长当选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

发表于: 2011-07-22 点击:
张禹东副校长当选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
作者:黄海德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中国宗教学会第七次全国会议15日至17日在京召开,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在会上当选为学会新一届副会长,并作了有关华侨华人宗教现状的主题发言。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等来自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的领导会同五大宗教代表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宗教与和平发展”为主题,与会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并就宗教与社会和谐、宗教与文化、宗教与和平、宗教学相关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副校长张禹东教授和哲社学院副院长黄海德教授分别提交了《海外华人传统宗教信仰与社会和谐》、《道家“天人观”与道教“太平观”》的学术论文,张禹东并在学会的专题研讨会上作了有关华侨华人宗教现状的主题发言,获得与会领导和学者的关注与重视。

    中国宗教学会是全国宗教研究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79年,会址设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学会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友好活动。任继愈、赵复三、孔繁曾任会长,赵复三、戴康生、王志远、张新鹰曾任秘书长,现任会长卓新平。

张禹东副校长作学术报告

中国宗教学会第七次全国会议开幕式现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