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吕岭社区“校社合作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表于: 2011-12-24 点击:

    12月23日,在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博士的陪同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建平博士带领社会学系主任刘新宜教授、社会学系副主任薛秀军博士、社会学系教师代表陈庆超博士、郭荣茂博士、办公室主任饶丹晶老师一同前往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岭社区,与湖里区主管领导陈耀辉副巡视员、湖里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文其,及江头街道和吕岭社区的相关领导进行“校社合作基地”的签约暨揭牌仪式。此外,我院10级和11级社会学本科生共16人同行,参加了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上,湖里区主管领导陈耀辉副巡视员、市民政局岳世洲处长及吕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志强等领导先后发表讲话。讲话中,他们提到吕岭社区的基本情况,并予以详细介绍。就社会实践基地而言,吕岭社区的领导在努力为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的本科生搭建实习和实践平台,旨在让专业本科生将理论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同时,他们表示对我院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薛秀军博士表示,我院将以吕岭社区实践基地为今后发展的重要支点,力争理论分享、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资源共享,对今后合作设想提出美好希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将与吕岭社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力争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今后厦门核心社会建设以及核心社区建设服务”,薛秀军博士在合作设想中这样谈到,“今后我们将为进一步主动融入厦门特区建设,更好地为特区发展,特别是为特区的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事业服务。”双方纷纷表示坚定正和博弈、互惠双赢的观点和立场,为实现长期合作夯实了基础。
    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建平和吕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志强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现场签字盖章,并在室外共同为基地揭牌,为校社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活动的领导、师生现场见证。
    据了解,仪式正式开始前,陈志强书记带领我院社会学本科生有序参观了吕岭社区的功能室,包括图书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0~3岁早教基地、插花艺术培训班等。据他介绍,吕岭社区功能室已渐趋完善,此外还包括老年活动室、残疾人康复室等。
    参观过后,社会学的同学们表示不虚此行、获益良多,本次参观使得同学们熟悉了社区的功能建设,把头脑中有关社区的理论知识具体化、形象化,为日后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拓宽了视野。本次合作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把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结合起来,从而提高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社区

(赵丹、段玲秋)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