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坚决不抄袭 坚决ZERO TOLERANCE  哲社学院召开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表于: 2011-11-23 点击:

应教育部号召,为进一步抓好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11月22日下午,哲社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关于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由张世远老师主持,罗建平副书记首先谈了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我院研究生在学术道德与学风问题上必须注意的问题。学院各位老师针对当前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福民、张云江老师言简意赅的强调了绝对不能抄袭和一定要防止剽窃,抄袭和剽窃就是一个“雷区”,你踏上这个雷区肯定完蛋。要防止抄袭与剽窃那就需要我们的研究生同学平时多加强相关的训练。不抄袭不剽窃这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他人的尊重。林壮青老师则通过专业的文献资料来告诉大家何谓剽窃;怎样避免剽窃;并通过一些典型的例子来告诉大家怎样才不算剽窃。11级研究生班主任李忠伟老师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在研究生学术道德的问题上,不抄袭零剽窃是最低的底线。并通过他自己当年读书时周围人的例子,告诉大家抄袭与剽窃是多么的不道德不可取。张世远老师也表示你与其抄袭那还不如不做,做为研究生一定要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哲学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自觉、诚实、热情。

黄海德教授最后对之前每位老师的演讲做了总结,并对在座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忠告、要求与建议。希望同学们以学业为重,不要浪费研究生这三年宝贵的时间,同时要讲社会公德讲礼貌,最终还是强调大家不论是文章还是论文都不得抄袭与剽窃。研究生同学也纷纷表示会牢记今天老师们和大家说的话,做一个各方面全面合格,经的起考验的研究生。

此次座谈会在黄海德教授语重心长的话语中圆满结束。(戎融)

 

点击查看原图

罗建平副书记

点击查看原图

黄海德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王福民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林壮青教授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