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5-07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召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七次

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中华全国学联章程》和《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章程》,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的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的凝聚力,根据安排,2018年5月20日召开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紧密围绕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布署,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二、大会任务:

    实事求是地总结我院2017-2018学年学生活动,讨论制定我院学生活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以学院团委为主导,通过学生委员会引导、监督我院团委学生会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奋发成才的目标而努力。

  三、大会的组织结构:

    成立哲社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办委员会和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大会组织工作及对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工作。

  四、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20日

    地点: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

  五、大会主要内容:

    1、审议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六届团委工作报告;

    2、聘用、表彰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部门;

    3、选举产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4、确定第七届学生机构的设置、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

  六、大会代表的组成、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1、大会代表组成

   (1)当然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支委;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

  (2)推选代表:各班级按照一定比例选举产生代表。

    2、推选代表的条件

   (1)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2)入学以来或上学期学习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0(境外生及表现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3)社区表现分排名不位于楼栋后30%或分数不低于98分;

   (4)遵守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

   (5)具有良好思想道德素质,办事公正,能客观反映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6)同等条件下,党员、预备党员、有学生工作经历者优先。

    3、推选代表名额分配

    推选代表共85人2017级45人2016级30人2015级10人,其中各班级人数分配如下:

    2017级社会学1班35人;

    2017级哲学1班10人;

    2016级社会学1班23人

    2016级哲学1班7人

    2015级社会学1班6人;

    2015级哲学1班4人

    4、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1)各班级推选代表以班级形式统一汇总填写附件1《哲社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班级推选代表汇总表》,在5月10日上午12:00前纸质版交到哲社学院团委办公室F4-302, 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哲社学院七届学生代表汇总表+班级”,发送到1838375464@qq.com有关问题可联系胡新月:188-5054-4656;

2)代表经院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后予以公示。

 

  七、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条件及产生办法:

    1、候选人条件:

  (1)哲社学院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无违规违纪记录;

  (3)入学以来或上学期学习成绩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0(境外生及表现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4)社区表现分排名不位于楼栋后30%或分数不低于98分;

  (5)曾担任或现任学生干部(包括班级班委)以上职务,具有较强的工作意愿、工作能力和责任心。

    2、候选人产生办法:第六届学生委员会推荐或个人自荐,经学院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产生

    3、具体要求:

  (1)有意参加竞选的候选人,请填写附件2《哲社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候选人报名表》,并于5月10日上午12:00点前,纸质版交到学院团委办公室F4-302,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哲社学院七届学生委员候选人+姓名”,发送到913608098@qq.com逾期不予受理,有关问题可联系胡新月:188-5054-4656

  (2)候选人经院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后予以公示

  (3)经公示通过的委员候选人,请于5月13日17:00之前,上交一张内容为个人基本资料的ppt,电子版发送到44282728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八、第七届学生委员会机构设置

    本次大会共选举产生40名学生委员,可根据情况另设增补委员。

 

  九、相关注意事项

    1.全体学生代表必须在52014:20准时签到,不能出席会议的学生代表需向大会秘书处办理书面请假手续(519日上午12:0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向大会秘书处秘书长李懿迪188-6005-0212办理书面请假手续,会议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

    2.各第六届学生干部及第七届委员候选人需着正装出席,各学生代表着装需正式。

 

 

    本次会议解释权归共青团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请有异议的同学于5月9日之前与院团委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592-6167009

 

附件1:哲社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班级推选代表汇总表

附件2哲社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候选人报名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

2018年5月7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