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王嘉顺副教授入选福建省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

发表于: 2017-08-09 点击:

据《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成立首届“福建省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的通知》(闽民建〔2017179),我院社会学系王嘉顺副教授成为福建省首批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成员。据悉,为了更好地加强福建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理论政策研究,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切实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由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建省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从全省党政机关所属政策研究机构、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遴选了52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根据通知文件,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提出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政策建议;根据授权承担城乡社区治理领域相关评估评审工作;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提供政策咨询,对各级实验单位进行理论指导;组织开展城乡社区治理理论和实践研究,发展城乡社区治理理论,追踪城乡社区治理个案;协助开展城乡社区治理政策宣传和交流交往。

据王嘉顺老师介绍,在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我院社会学系在过去几年里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等核心发展议题,积极从理论层面进行学理研究,产出了一批有一定学术价值的成果,特别是社会学系教师以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成长工程为契机,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为课题,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进行了有益的学术探索,目前该课题已经顺利完成预定研究任务,将按时结题。与此同时,社会学系教师也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深入社区基层,参与社区治理。此前,王嘉顺副教授已经由厦门市民政局吸纳为厦门市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多渠道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出力献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